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熊市是上天赐给价值投资的一份重礼

发布时间:2018-02-28

               2月末,“春天行动”计划已过大半,看看自己所在地网点基金任务尚有缺口,与此同时,农行喀左塔城支行网点主任鼓励大家逢低买入,抓住机会,适当投资;完成基金任务的同时,还有基金计价,还有较大概率受益于股市大盘指数上涨而带来的额外收益。

下班后,闲来无事,和寝室同事闲聊的时候,无意之间谈及到基金,同事说买了三万元的基金,恰逢持仓后,大盘指数下跌,浮亏将近一千元,劝我暂时不要着急入场。果不其然,在随后的一周内,受到资管新规的出台以及外围的美股大跌,引发股市回调,最低点已达2017年年初水平,下跌后上证A指数点位已低至:3062.74,下跌逾500点,对比此次下跌,本轮下跌空间充分,但时间尚短,属于短期急跌,在此情况下,市场情绪尚需修复,短期反弹可期,很庆幸当是听取了同事的建议,没有急于迈入进场。

直到2月8日,大盘已经经过了近一周的洗礼,感觉投资机会已经来临,决定买入三万元的基金分别买入农银策略精选混合(660010)、万家精选股票型(519185)和广发消费品混合(270041)各一万元。当持仓时间达半个多月后,于2月27日上证A指数大盘经过连续几日上涨后,首日下跌看看手机银行中的收益将近一千元,果断决定卖出全部基金。扣除全部申购赎回费用后,预计收益可达伍佰元,相比我的同事而言,我是幸运的,不仅没有被套牢,而且在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小有盈余,高兴的同时,也要抓住上天赐给我们的每一次机会,而熊市就是价值投资的一份重礼!

来源:
作者:霍强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