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兴分行装修分期业务“叫得响卖得出”

发布时间:2018-01-16

 

  嘉兴近两年来受益于长三角城市群、杭洲湾区建设规划影响,当地房地产市场发展风生水起。建行浙江省嘉兴分行紧盯房产装修市场,使装修分期在当地叫得响、卖得出。截至去年11月,分行装修分期交易额6.5亿元,同比增长200%,中间业务收入7200万元,单月最高交易额突破7800万,在全省系统居第二,装修分期已成为分行分期信贷的“拳头”产品。
    广搭平台,借势获客。分行积极与优质装修商户合作、参加当地装修商户大型团购活动,获得大量装修分期客户。与星艺集团合作举办了四场“装修选星艺,分期到建行”大型专题活动,获装修分客户76户,金额1090万元。另外,借助本地资源,成为嘉兴家装博览会唯一一家收单银行和驻点营销银行,通过“留电话,送小礼品”方式,成功获客1000多户。
    强化指导考核,提升营销能力。分行重视网点主力作用的发挥,一是不定期组织分期小组赴支行、网点进行培训,让前线员工知晓最新的政策和最优化的业务操作规程。二是通过制作分期产品话术、传授营销技巧、营销场景演练等方式,提高网点人员营销分期的实战能力。三是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提升网点发展装修分期业务的积极性。四是按月、按周对机构、客户经理、产品类型等不同群体拓展情况进行通报,加强对零交易网点和业务量少的网点督导。
    精于管理,防控风险。分行针对可能的风险点对症下药,通过对装修分期各个环节的流程梳理和摸索,整理出了一套标准化的业务办理流程,制定分期征信审批时效规定并严格执行。同时,分行定规距控合规,一是从源头把好业务入门关,严格装修分期业务的“三亲见“和“二次上门”;二是抓自查找漏洞,通过现场和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查找业务漏洞。
来源:
作者:唐静 王晓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