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丹江口市支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形式

发布时间:2017-12-07

 

思想决定高度,意识引领行动。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今年以来严格执行上级行的领导和指示,严格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目标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坚持改进作风、搞好服务、提高工作水平,加大了队伍建设力度,使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业务能力大大增强,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思想政治工作任务。

一、丰富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重要的动力源泉。丹江口市支行为了提升职工思想学习兴趣,提高思想政治学习质量,思想政治学习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向结合,创新学习的内容和形式。

一方面思想学习内容重要节日相联系。支行将五月份的思想政治学习任务与五四青年节,重温历史,激发青年员工的激情和斗志,爱岗敬业,做出成绩在建党节时,学习党章纲领,重温入党誓词建设讲纪律、有作风的和谐银行;重阳节时,组织员工到烈士陵园扫墓,学习前辈良好品格,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建立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文化氛围等。

另一方面开展文化活动,引领思想政治学习环境。为了迎接十九大的到来,丹江口市支行响应上级的号召,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共筑中国梦  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组织员工阅读《习近平主席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谈体会、写感想;鼓励员工写作喜迎十九大稿件,用切实的行动来迎接十九大,感受十九大的重要性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又组织员工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刻撰写心得体会,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和内涵,贯彻落实十九大思想指引创造条件。

(二)落实积分管理制度,将思想政治工作与绩效考核和个人发展相结合。

首先丹江口市支行积极组织职工学习先进思想和理论,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常态化和制度化,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思想教育和队伍建设。为了考核思想学习情况,提高职工思想政治学习的热情和效果,支行制定并落实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思想政治工作纳入积分考核标准中,综合考量党员的平时表现与党建学习情况,将素质提升与思想政治得分相挂钩。对非党员的员工也采取相应的考核方法,思想政治表现得分将影响到员工最终的考评成绩。

其次思想政治工作不能脱离业务经营,否则就是空谈。业务经营必须靠奖罚分明的措施来推进,否则就是吃大锅饭的平均主义。因此,支行为了巩固思想政治成果,推动业务发展经营成果,思想政治工作与绩效考核相结合,从思想上激发员工学习动力,从利益角度发掘员工工作积极性和热情。采用激励约束机制,通过绩效考核来引导员工以正常工作渠道来满足员工的经济利益诉求。

再次,每个人的思想都有一定的惰性,必须通过思想政治教育来提高职工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引导职工成长进步。因此,支行思想政治工作与个人成长进步和相结合,综合考评员工的个人表现和成长幅度,利用现有的晋级晋升、学习培训等奖励手段引导员工个人成长来满足员工的政治利益诉求。

    在思想政治工作的不断创新下,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形成了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品牌效应,文化建设、文明创建和业务发展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骄人的成绩,实现了风正、和谐、劲足、绩优的目标,为支行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的工作中,支行还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各部门团结协作互为补充的作用,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的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的调研,把握大局形势,巩固完善自身建设,为全行的跨越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和坚实保障。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丹江口市支行
作者:张姗姗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