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丹江口市支行加强财会学习和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7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个人素质提升离不开不断学习,团队整体水平的提高也离不开持续学习。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会计结算领导深切明白这个道理,鼓励会计人员加强业务和制度学习,定期开展沟通交流,个人经验转变为集体经验,将他人经验转化为自我经验,在学习中进步,在交流中提升。为了进一步巩固加强学习成果支行还定期开展自评与自我检查工作,在检查中发现不足,在改正中取得进步。

一、坚持学习制度,提高会计专业技能。针对目前会计人员队伍不断扩大、财会工作不断变更与革新的现状,为保持财会队伍更加稳定、会计人员素质有效提升,丹江口支行通过多种途径,对财会人员开展了各种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每日召开晨会,总结工作、组织学习、加强交流;每周参加支行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拓宽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每月开展会计工作例会,学习新知识、新业务,探讨工作中遇到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全面提升会计队伍整体素质。通过学习总行柜面业务操作视频,进一步查漏补缺,杜绝操作风险;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合法合规意识,提高合规经营的自觉性。

注重交流沟通,强化优势弱化不足。沟通是了解的桥梁。是认识他人亮点、发现自我不足的重要方式“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闲暇之余,大家通过相互交流,指出对方的优势和不足,勤沟通互学习,实现共同进步。在历次的交流检查中,在与每一位同事的和谐相处中,支行员工都能从他们身上看到不同的闪光点,发现自身的不足,相互借鉴,查缺补差,共同提高。

    三开展自查自评,加强业务规范水平。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任何一项工作很难做到一蹴而就、完美无缺。为保障工作质量,规范业务成果,支行会计结算部按照人员分工,定期开展各项业务自查自评工作:会计主管和坐班主任每旬、分管财会行长每月、行长每季度重要节假日前查库,清点重要物品单证,保证账实相符;坐班主任记账人员双人按月查看凭证和各类账簿确保印章等各类要素齐全,装订完整;负责对账工作人员每月核对对账情况,确保对账单收回,银企对账准确及时,按季形成对账报告,保障对账工作及时准确;账户资料保管人员不定期核对账户资料,至少每半年一次,保障账户资料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自查自评工作的顺利开展下,丹江口支行会计结算部工作质量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
作者:张姗姗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