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ATN取款机

发布时间:2017-11-24

  前银行希望加强对自助设备管理员、设备、服务商的管理和监督,准确掌握具体情况,但仅靠制度和人员积极性,而没有一个科学、有效管理系统,达到高标准管理要求难度较大,银行面对问题主要存在于下文中的所列的内容。

1.银行无法良好的监控和管理自助设备,对银行绩效的影响明显自助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了故障,设备维护公司及软件开发商进行维修,银行相关人员需要对维护的效果和时效进行了解和监督,但目前的技术手段无法做到这一点,就无法达到银行的自助设备开机率、效益最高的目的;  

2. 无法为领导的决策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持,影响了银行自助设备领域战略方针的制定银行领导的决策,需要各种各样的数据,并且,通常因为决策事项和目的的不同,需要的数据是变化的,且对提供的数据的及时性要求很高。由于目前的数据积累程度较低、手段落后,其提供数据的有效性、及时性、准确性等缺乏,在决策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有限,造成决策时间较长、效果较差;甚至会误导领导的决策。 

3.在自助设备监控领域,银行的层级不同,其需要管理、监控的内容不同,目前的管理 工具忽视或不能提供此项功能。银行从层级上分,有总行、分行、支行等机构,自助设备的日常管理一般由支行或同级机构来处理、协调、调动各种资源来保证自助设备正常的运行;而分行和总行不参与自助设备运行的具体工作,只对下级银行的运行情况监督和管理。也就是说通常情况下,自助设备由支行管理并负责其运行,分行管理各个支行自助设备的汇总情况,并进行绩效考核,总行管理各个分行自助设备的汇总情况。目前工具没有根据银行管理的实际情况予以考虑,无法满足各级银行的不同的管理要求。

 

 4.无法为烦扰银行的账务问题的处理,提供有效的参考和支持。持卡人在进行交易时,由于涉及银行的自助设备、前置系统、账务统、主机系统、银联前置系统、发卡行的主机等诸多环节,任何一个系统出现问题都会导致帐务问题的处理,从理论上说,各系统出现问题不可避免,也就是说,出现账务问题是不可避免的。从实际情况看,账务问题也是日常工作中管理人员经常需要面对和处理的问题,但是目前的管理工具对账务处理问题提供支持较少,导致管理人员无法及时处理出现的账务问题,引起持卡人的不满;由于对账务处理人员提供的支持有限,使管理人员在处理账务问题时耗时较长,影响了其他业务的开展,又导致持卡人对使用自助设备的意愿、信心、美誉度降低,更重要是,减少了银行的收益和效益,影响了银行自助设备的发展前景。无法为领导的决策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持,影响了银行自助设备领域战略方针的制定。

来源:工作经验
作者:王燕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