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浅谈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9

 

     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摆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人认为,作为国有控股的股份制银行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我们必须结合实际,紧密联系党的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运用科学发展观理论,动员全行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努力打造“区域内强行”为动力,为达到小康社会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一、学习十九大精神,务必理论联系实际
       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原则,理论联系实际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才能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才能真正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中。
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务必紧密联系群众
       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而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就是脱离群众。“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心里务必要装着员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员工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员工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在今后工作中多到基层网点调研,加强沟通,了解员工诉求,帮助员工解决困难,为员工做实事好事,密切干群关系,增强了干部和员工的思想感情,赢得民心。
三、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务必在转变干部作风上下功夫
       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在一些党员干部中还存在官僚主义、本位主义、作风飘浮、盲目决策、弄虚作假、作风粗暴等现象,从根本上违背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宗旨,严重损害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因此,我们作为国有控股银行的干部一定要始终把员工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员工的利益作为第一选择,克服“庸、懒、散”思想,解决“假、浮、蛮”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以一流的作风来为员工服务,真正做到同员工心灵上沟通,思想上共鸣,感情上交融,真心诚意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我们要牢牢抓住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思考发展大计,明确奋斗目标,要按照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总结过去工作,超前思考今后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力争今后工作在过去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因此,全行上下必须在困难面前不低头,问题面前不妥协,点燃激情和自信,鼓足干劲向前冲,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营造良好向上的生态环境,为农行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真正做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在办实事上花大力气,在求实效上下真功夫,认真研究和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我们的一切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使我行在改革发展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为广大城乡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在金融行业的地位,真正成为区域内主流银行。
五、学习十九大精神,务必将日常工作同抚顺农行发展相结合
      我们要立足岗位,把十九大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要把贯彻精神同日常工作与抚顺农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作为一名一级支行的副行长、纪委书记,我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主动作为,协助党委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守土尽责,严把纪委监督执纪责任关,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三是严守纪律,个人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自身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行业务发展真正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来源:新宾农行
作者:王滨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