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行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景德镇分行坚持从严治行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一、把党要管党落到实处。该行结合新修订的两个责任职责分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等办法,严格规定从本行党委到辖属各基层党(总)支部、从机关部室到基层网点,都要把主体责任压实,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坚决将市行党委《中国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党委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修订)》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严格执纪从严问责。该行通过近期开展的巡视问题整改、四风问题回头看等活动,向全辖干部员工深入传导严管就是厚爱的深刻含义,对于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或风险隐患,早抓早管、严抓严管,真正把纪律规矩严起来、挺起来,树立纪律规矩和规章制度的权威,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该行以总行接受中央巡视总结大会、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切入点,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成果的运用,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拓展和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果,把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广的范围,以此推动全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提升。
        
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该行通过深入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活动,全面总结和系统梳理作风建设方面的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该行相关部门修订完善了《首问负责制》和印发了二线为一线服务意见或建议统一答复,切实让基层行感受到市行本部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风气;并针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的,既要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