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乐平东湖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7

 今年以来,景德镇乐平市东湖支行不断完善反假币工作机制,强化落实各项反假币制度规定,扎实开展反假币宣传培训,认真履行反假币职责和法定义务,进一步加强反假币工作,有力推动了反假币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反假币知识培训,提高各条战线上业务人员反假技能。该行结合春节前后现金量大,认真组织网点柜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和上门收款人员等相关人员开展专项反假币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强化提高员工的反假操作技能,提升假币鉴别能力。

二、硬件保障,更新机具。该行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为对外窗口统一配备了新一代点钞机,有力保证假币鉴别水平,由于新的机型都具有识别和存储人民币冠字号的功能,可以很好地避免处理假币收缴中的纠纷。

三、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反假氛围。该行通过在网点明显处张贴反假币宣传单、设置咨询台以及摆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反假宣传,以人民币防伪常识为主要内容,让广大客户掌握真币的防伪能力和假币的识别、鉴别能力并且针对现金用量大与现金发工资的客户,积极建议客户在经济交易中多采用转账和电子银行以及代发工资来办理业务;尽量减少现金交易,同时也拓展了本行的电子银行业务,以及代发工资业务,也客户让从而避免假币风险。

四、规范业务操作,严格假币收缴流程。在日常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该行要求员工严格按照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基本操作方法做好防范工作,严格防范操作风险。在收缴假币的过程中,要求网点严格遵守经办柜员与当班现场管理双人办理的操作规程,当客户面确认并没收假币,当场在假币上加盖假币专用章,同为客户开具假币收缴凭证,并及时在相关登记簿上登记并进机处理。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