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四坚持”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思路

发布时间:2017-05-02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省行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全面按照全省行长工作会议部署,工行景德镇分行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思路。

        坚持从严治行。该行以贯彻落实省行纪检监察会议精神为切入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案防措施,确保省、市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各支行网点及业务条线人员必须做到党内监督和业务监督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确保全行依法合规经营,全行干部员工清正廉洁遵规守纪,杜绝恶性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发生。
        坚持严管厚爱。该行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字当头,落脚在治,并持续向全行干部员工深入传导严管就是厚爱的深刻含义,小事严管,才能避免大祸。对于各类违规违纪问题或风险隐患,不论大小,只有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才能形成氛围,养成习惯,最后才能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式的悲剧发生。
        坚持抓长抓常。该行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防止四风反弹作为经常性工作,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紧盯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重点查处公款宴请、超标准接待、赠送节礼、公车私用、变相公款旅游等顶风违纪行为,做到作风问题露头就打,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并围绕管住人,控住风险这个目标,研究运用以日常监督为基础,借助科技和系统手段,扩大外部信息共享渠道,强化警示教育,加大违规惩戒的组合拳,加大支行行长在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方面履职情况的督察力度。
        坚持多管齐下。该行强化巡察抓实监督的管控方式不变。一是继续改进和强化巡察工作,从二季度开始市行组织开展对六家二级支行的巡察,同时加强对支行党支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二是继续针对财务管理、资金配置、信贷投放、集中采购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领域深入实施执法监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侵害员工合法权益等问题,充分发挥员工的监督作用,防止权力滥用。加大监督的范围和力度,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三是重点抓好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工作,凡是出现内部案件和重大违规违纪事件,必须严肃追究作案人的直接管理者排查不到位和管理不到位的责任,以及上级领导对下级管理者督察不到位的责任,并给予通报,警示全行所有管理干部认真履职。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