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朔州分行内外兼治强化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

发布时间:2017-04-26

   为客观反映网点运营风险状况,提高风险管理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工行于2016年一季度起在全行范围内全面实施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朔州分行运行管理部按照上级行相关要求和部署,积极实施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加强评级结果应用,全辖18个网点连续两个季度无D类以下高风险网点。

要求各支行充分利用晨会和例会将网点风险分级的管理要求传导到每位员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结合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结果,从日常基础工作抓起,对照评价指标进行精细化分析,补齐自身短板,认真落实管理责任,有效管控网点运营风险,促进网点运营风险分级评价水平的稳步提高。

对于受内外部风险冲击程度较高的支行,要求分管行长和运行督导员持续加强员工业务辅导,强化监督检查及风险事件整改落实,规范业务操作,努力压降风险暴露水平;对于内部管理较薄弱的支行,要求分管行长和运行督导员持续关注运营指标的异动变化、面临的主要风险冲击和内部薄弱环节,并采取积极主动的管控措施,有效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对于评价结果较好的支行,在全辖提出通报表扬,并推广先进的管理经验,推动全辖网点运营效率的提升。

来源:
作者:陈丽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