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心得

发布时间:2017-04-20

 

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打铁
还需自身硬》心得
按照省市行关于开展反腐倡廉专题片观看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新宾支行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再次观看了《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两部专题片,我的内心再次受到强烈的震撼。
《永远在路上》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发人深省。
白恩培,原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历任多个重要领导岗位,工作出色,然而临近退休之时却未能禁住豪车、豪宅的诱惑,走上了受贿的不归路。
周本顺,原河北省委书记,一个出身贫寒之家,从小就痛恨贪官的人,随着权力的提升,诱惑的增长,最后自己却成了贪官。痛悔晚矣,悲哀!
谷春立,原吉林省副省长,利用职权,贪图享乐,吃企业的饭,用企业的车,收受企业财物,在党中央提出的反对“四风”工作中,说一套,做一套,严重违反了国家的党纪法规,严重毁损了党的形象。
……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磨之风,违背党的性质、宗旨,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要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党中央把反“四风”作为重要的具体抓手,继续深化拓展作风建设。这一批高级领导干部落马,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体现了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和勇气。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经济发展得再快,但如果腐败问题存在,就会存在严重的隐患。一个单位如此,一个人也如此,一个单位业绩再好,一个人工作再出色,一旦存在腐败问题,必将埋下祸根。作为领导干部,要讲求原则,坚定理想信念,任何时候绝不能让私欲代替了理想信念。
《打铁还需自身硬》,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体现了“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回应了党内的关切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这一作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体现了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和勇气。反腐从“我”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只有做到这一点,工作中才能挺直腰杆,腰杆硬,才能有说服力,才能有力度,才能有实效。
我作为支行的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首先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要持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的学习,熟练掌握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依规办事。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派驻纪委书记的领导下,切实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作用,为护航新宾支行业务经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新宾农行
作者:赵伟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