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开展巧手弄花齐争艳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7

    非洲菊、太阳花、雏菊、剑叶、钢草、水竹叶……在工行宁波市分行参赛女员工的巧手摆弄下,勾勒出《露染黄花笑靥深》、《一揽芳华》、《金鸡独立》、《春见》等一盆盆赏心悦目的中式插花艺术品。来自辖属各基层行、分行营业部和分行机关的广大女员工用自己的创意之心向“三八”节献礼。经过各代表队紧张角逐,工行兴宁支行以优异的成绩拔得头筹,鄞州支行、奉化支行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宁海、象山、鼓楼、江东、国家高新园区支行获得了三等奖。分行纪委书记、工会主任赵洪亮为获团体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

    3月5日上午,鄞州区鹰龙海畔酒店多功能厅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金鸡起舞 百花争春”庆“三八”妇女节女员工插花讲座与比赛热烈展开。9时30分,插花讲座开始,花艺师刘君君先简单地介绍了中式插花的方式与技巧,器皿种类等。然后通过现场制作插花作品,生动形象地讲解花、叶、枝之间以及花枝与容器之间的平衡技巧,示范作品格调高雅,完美地诠释了中国风与花艺的结合。每位参赛队员根据老师讲座制作完成了练手作品。接着,以各基层行和机关工会为单位进行插花比赛,很多女员工都是第一次接触插花,虽然不太熟练,但也发挥了她们最大的想象力,把花插得有模有样,平日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辛劳在插花活动中得到释放。经过参赛女员工们半个小时的紧张制作,并为作品取好寓意深刻的标题,24件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这些作品或热情欢乐、或亲切可人、或典雅秀丽、或雍容华贵。花艺师根据现场插花作品的主题表现、构图造型、色彩搭配、制作技巧、整体效果等5个方面进行了打分。之后,花艺老师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和讲解。 
    这次活动使广大女员工感受到了插花的魅力,既体验到了动手创作的快乐,提升了对美的鉴赏力和生活品味,又增添了生活的情趣,缓解了工作压力。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谢一芳 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