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6-12-31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以来,景德镇市分行结合实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提高基层党组织作为战斗力的有力途径。针对基层党员队伍中存在涣散的问题,该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政治教育,促进思想认识转变。党的生命力在基层,每个支部是联系人民的纽带,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把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该行定期开展由党支部组学习会、党员思想政治研讨会、党员学习日等活动,通过各基层党支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定期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等形式,引导员工克服畏难情绪和观望情绪,促使广大党员全面了解党的新理论、新精神。
        健全有效规范党员行为。该行要求辖属各基层党支部领导干部每月开展集体学习、全体党员每月开展一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过程中集中开展学习讨论和工作交流,逐月梳理工作设想和具体安排。同时,严格执行党日活动考勤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实行会前签到、会后点名,按季度公布考勤结果,每半年进行一次公开通报,并把结果作为党员双评议定格次的重要依据,按照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予以处置,着力让党员管理落到实处。
        创新工作方式,着力丰富党员生活。针对所辖各基层党员多、开展活动不易的现状,该行采取缩小规模、支部分设的方式,在全行根据区域划分分别成立了多个支部,由各支部统一学习内容,自定活动方式,统筹安排学习活动,切实让党员生活富有实效。为确保党员学习等活动顺利开展,该行专门成立了党建督导组,抽调政治素质高、熟悉党务工作的领导干部,组成专项督导组,负责督促指导党建工作,并定期不定期向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专题汇报,并把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落实工作不力的党支部书记严肃追究问责制。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