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狠抓基层网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为持之以恒领导和推进支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有所弱化问题,景德镇分行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基层网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为加强两个责任的考核评价,该行督促支行党组织及班子成员对管辖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负总责,管好自己、做好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要求各党支部每半年报送一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报告,并按照修订后的工银景党委5号文件执行,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网点兼职纪检监察员的监督责任。
        二、加强对管理人员的监督。该行进一步强化对管理人员监督,监督各支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做到廉洁自律,又要解决支行兼职纪检监察员不想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和执纪不严的问题;定期和不定期地与支行管理干部约谈,通过座谈、函询、调查及暗访等方式,以八小时以外摸排和信访举报核查为切入点,做到抓早抓小,防范管理人员违规违纪方面的风险。
        三、继续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该行积极谋划并做好下半年支行员工异常行为常规排查和其他专项排查工作,尤其是在新常态下,做好网点员工思想动态摸底工作,继续落实好贷款回访、抽访制度,以此不断增强网点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廉政、合规、诚信意识,为该行转型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四、有效开展执法监察。下半年完成省行指令性和指导性项目的执法监察工作,特别是对支行管理人员的费用支出、信贷发放、财务管理等重点业务领域和重要环节开展执法监察;进一步预防和制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通过执法监察持续对全行员工进行依法合规教育,把上级行的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五、做好巡察工作。下半年根据工作安排,该行全力配合省行对市行开展的第二轮巡察工作,巡视就是着力解决基层网点不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中选择切入点,抓好薄弱点,找准侧重点,并增强巡察监督实效。
        六、提高反腐意识。该行按照反腐倡廉教育培训计划安排,7-8月份期间,组织全辖干部员工参加树正气、控风险知识竞赛活动,并举办一期支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的反腐倡廉培训班,旨在加强干部员工队伍自身素质建设;促使干部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不越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提高防腐意识和抵御不正之风的能力。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