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严防电信网络新型欺诈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发布时间:2016-12-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防范电信新型欺诈工作精神,景德镇分行严格按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求,狠抓落实,严防电信新型欺诈风险,积极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认真传达精神,加强组织推动。该行自收到上级行转发中国银监会《关于对商业银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后,及时将文件转发到机关相关部室、辖属各基层行和网点,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新型欺诈工作,该行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并制定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活动方案,为防范和杜绝电信新型欺诈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宣传教育,增强防范能力。为全面提升银行员工和社会公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该行根据上级行、银协、银监、公安部门关于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电信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运用网点电子显示屏、宣传折页、横幅等多形式进行防范和打击电信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教育,以悬挂警示标语、张贴防范提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详细介绍防范电信新型诈骗的方式、方法,全面揭露不法分子犯罪手法和伎俩,提醒大家加强防范,不要上当受骗,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和广大客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严防欺诈风险,打击违法犯罪。该行认真按照上级行有关自查要求,认真开展相关业务风险排查和治理,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针对发现的隐患漏洞制定整改措施,要求辖属各基层行、网点业务人员要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在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充分利用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对电信诈骗账户风险信息的预警提示功能,及时向客户提示汇款风险,尽最大努力劝阻客户终止向风险账户转帐,避免客户资金损失。同时,对遇到异常情况或可确定为电信诈骗的事件的,要果断采取行之有效的处置措施,并及时报告公安部门处理,确保实现全辖安全营运和客户资金安全。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