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MOVA系统功推广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6-10-24

MOVA网点业绩视图功推广以来,工行张家口市红旗楼支行行长、主管行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不同层次的MOVA业绩视图推广专题会议,安排布置MOVA业绩视图的推广应用,使MOVA网点业绩视图功推广取得良好成效,三季度该行MOVA系统使用次数、人均使用次数、通讯报道数量在全市22个支行中综合排名第一。

通过对网点负责人的培训及宣讲,使其认识到MOVA网点业绩视图强大功能:MOVA网点业绩视图能把一个网点的经营业绩从经营快报、产品、客户经理、客户、渠道五个维度进行全景呈现,使网点负责人特别直观了解如何查找数据、如何去分析数据、如何去借助数据。同时通过网点经营快报财务收支,可以展现出本网点营业收支和利润,使网点负责人可以掌握了解本网点运营是否高效、分析本网点指标经营情况以及影响网点绩效的主要问题。当有大额资金流入时,查询是否设有管户客户经理,如果没有,及时分配客户经理通过个人客户营销系统了解客户的各方面信息联系客户了解客户资金用途,为客户提供理财建议。当有大额资金流出时,网点负责人及时通知管户客户经理客户经理联系客户了解资金用途针对客户的具体情况进行精准营销,做好客户挽留。有效地提升了网点综合经营能力和绩效水平。

加快客户经理管户关系维护、营销业绩登记、认领工作进程,加强运用进度检查督导力度,从细节入手做好现场演示指导,如进入客户模块查询四星、五星级客户存量和较年初增量;可以分析出本网点客户结构及增长情况,比较出U盾和理财金卡渗透情况;通过MOVA系统个人重点客户查询六至七星级客户灵通快线时点余额,为月底挖掘存款提供目标客户;可以对静态数据进行动态分析,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丰富信息,做好优质客户拓展和维护;可以通过大额资金动态,随时关注本网点法人客户和个人客户的大额资金变动情况,包括账号、来源、去向等各方面详细信息,及时发现本网点重点客户资金流动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客户维护工作......确保每一名营销人员都能举一反三熟练掌握。同时通过MOVA客户经理业绩模块体现,也使员工明白只有肯营销才能有业绩,有了业绩才能有绩效,从而达到运用系统平台激发客户经理营销积极性的作用。

 积极转变经营模式,向全员灌输中间业务发展理念及重要性,把拓展中间业务作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增加员工收入、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经营效益的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MOVA中间业务跟单计价能直观一一体现网点各项产品的中间业务收入后,使大家更加明白和认识中间业务收入创利的重要性,从而形成了员工人人参与中间业务创收、积极办理中间业务的良好氛围。由于做好各种代理业务是增加中收的关键点,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为强化队伍素质,该行积极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全体员工的业务培训。邀请保险公司、基金公司人员讲述代理业务行情和知识;使柜员能熟练掌握各项中间业务、新产品、新业务的操作流程;使营销人员能掌握一定的营销技巧和组合理财产品,同时充分运用MOVA网点业绩视图功能进行一站式营销,有效增加了中间业务收入。

通过对MOVA网点业绩视图的推广应用,各网点利用各版块功能,提高了业务营销和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网点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有效提升了网点经营管理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张立雅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