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服务高质量发展·工行在行动】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盘江支行做好营业网点征信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年,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盘江支行全面开展征信窗口服务标准化创建工作,从改善工作环境、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工作效率着手,以“整洁、美观、合规、便捷”为宗旨,在“查找问题抓整改,制定规范重养成,健全机制保长效”上下功夫,倾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认识到位,为标准化创建活动统一思想。该行充分重视征信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及时传达了“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管理规范、服务社会、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和以“质量为基础、高效为重点、服务为核心、管理为保障”的指导思想,做到建设有目标、工作有计划、日常有检查,确保员工都能清楚认识到标准化创建活动的必要性,确保征信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
      熟练操作,为标准化创建提供坚实基础本着满足日常工作需求、方便办事群众的原则,该行营业大厅内共有工作人员两名和自助查询机一台,查询机工作日期间全天候提供查询。办事流程、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办事指南等各类材料的示范文本等集中上墙公示,将“为民、便民、利民、惠民”行为融入每一项具体工作细节,力争征信窗口标准化创建制度化、规范化。
      规范管理,为标准化创建提供品牌支撑为保证征信窗口标准化创建取得实效,该行认真贯彻地方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坚持“一日一核查,一月一总结”的工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改进。建立核查登记簿,确保征信窗口服务工作流程清晰、记录完整、有据可查。
      党建引领,为标准化创建提供特色服务。一是将征信窗口服务标准化创建与党员示范岗创建有机结合,部门工作人员在查询高峰期轮流在征信大厅服务,尽可能解决办事对象难题;二是以关注特殊对象为重点,对老弱病残群众,在服务上实行“绿色通道”,为前来办事的特殊人群提供政策咨询和快速便利的个性化服务。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