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既是监督卫士 又是业务助手——农行侯马市支行纪委突出职能护航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2
    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纪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既要当好反腐倡廉的监督卫士,又当好党委业务发展的助手,在开辟风清气正“蓝天”的同时,也当好了业务发展的参谋助手,用实际职能业务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今年以来,侯马支行纪委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经营同安排、共部署,制定了符合本行实际的实施方案,对所有风险隐患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和分析,找出了问题原因,提出了解决方案,通过细化责任、分解任务、强化落实、考核兑现,营造出清风气正的氛围。通过建立包括巡察制度、信防监督制度、举报核查制度、履职监督制度的全方位、立体化的机构监督网络,以及深入细致、不留死角、强化整改、逐笔消号等检查手段,形成了廉政高效的常态机制。并“深度教育,精细排查,从严履责,全程监管,层层推进,全面提升”的原则,从根本上消除了广大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违规心理,促进了案防工作持续长效。今年我行持续加大了廉政监督力度,采取员工问卷调查、走访调查、单独谈话、重点监测、举报核查、随机对账、调阅监控等方式,以员工是否存在异常行为为主线加强人员排查,确保了人员不去违规、不能违规、不敢违规。并深入地开展针对性的反腐倡廉教育、企业文化教育、廉政文化教育、合规文化教育、职业操守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和规章制度教育等,从思想上筑起一道不可逾越的反腐倡廉防线。同时强化职能向一线服务倾斜,首先从创建和谐服务环境入手,在督促完善各种服务设施的同时,倡导员工采取微笑服务、引导服务、贵宾服务、理财服务等,有效提升了服务形象。并建立起客户投诉快速处理机制,明确部门,责任到人,妥善合理解决服务争议,不让一个客户带着不满意离开农行。通过纪委职能的有效凸显和发挥,为本行的业务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仅二季度,基金营销达425.1万元,占比113.66%。
 
来源: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
作者:宋红权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