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敏州路支行强化合规经营保护客户权益

发布时间:2020-06-17
  2020年以来,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到损害,敏州路支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监局等监管部门相关监管规章,以及上级行的制度规定,坚持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合规管理,在为客户办理存款业务、支付结算业务、理财产品销售、代理产品销售、贷款业务、贵金属业务、银行卡及电子业务时,牢固树立法规至上、客户至上、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经营理念,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
         该行从客户知情权的落实入手,抓员工告知义务的履行,提高客户的认知能力。在全面学习掌握业务流程、产品属性、业务特点,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前提下,本着对客户负责的精神,严格按流程规章审慎处理业务,准确向客户进行风险揭示、风险防范措施掌握,认真履行告知义务,做到不违规承诺,不隐瞒遗漏、不虚假片面、误导性宣传。
         该行从客户安全保障权落实入手,抓营业网点标准化、正规化管理,净化营销环境。结合上级行开展的存款安全管理及飞单治理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认真落实上级行“严禁利用我行营业场所从事不当活动、严格业务流程管理和全面开展风险警示教育”三个方面的管理规定,
         该行从客户受教育权的落实入手,抓网点内外客户宣传教育,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能力。结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开展,开展微沙龙发放宣折页,张贴宣传画,在网点营业大厅信息公告栏张贴开展各类宣教警示内容,利用网点门楣LED显示屏、液晶电视、自助设备等载体进行宣传,借助厅堂沙龙、客户座谈宣讲等形式,多渠道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防高息揽存、集资诈骗方面的信息动态,做到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及。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肖伊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