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吾辈新青年,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为青年员工,我们的路很长,我们承担的使命也很重大,这需要我们立足本职,积极提升,笔者从个人的成长的角度谈谈自己的看法。在日常工作中,笔者认为要明确四个问题:我是谁,我在哪,要到哪里去,路该怎么走。
我是谁,并不是说我叫什么,身份证号码多少,而是我们目前承担的角色是什么,比如我,是父母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我们扮演了很多的角色,在这些角色中,我们要分清主次和重点。对于一名社会人来说,工作和事业是重点,那么,我们就要在众多的角色中,分配好时间和精力,演好年轻建行人的这个角色,这是我们青年追梦的方式,也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
我在哪,从职业发展历程看,我们的行业决定了我们做不到出道即巅峰,这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攀登。我们在建行这样一艘航空母舰上,甲板宽阔,机会众多,一说起就很有自豪感,但现在我们是航空母舰上的水手,我们大多在柜台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我们都想在职业上有发展有提高。
到哪里去,这个问题最好回答,我们想职位有提升、收入有提高。但我们真的为提升努力了吗?
明确了我是谁,直面现状,有了目标,对我们青年员工来讲,困惑最多的是我们该如何走好这条职业之路。
首先,要坚定信心,我们要清晰地看到,邵阳分行对青年员工成长的渴望和重视,只要我们做出了突出的业绩,我们就会有着广阔的机会。
其次,加强学习,将中国梦融入到建行转型发展的实业中,将爱国情怀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超越本职去学习,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到四“多”,全面提升自己。
多走出去营销,只有多营销,我们才会知道客户需求,才会不断学习提升,才会锻炼沟通能力、提升营销技巧;
多思考、多写,这不仅仅是展示自我,更是在思考和写作中去体会银行的发展、业务的逻辑;
多跟老同志取经,我们要多一些理解,多一些辨别,他们有着我们青年人缺乏的经验和阅历,学习他们的敬业、专业的精神;
多参与活动,我们有志愿者活动、各类比赛、外拓营销,对我们的业务知识、表达能力、逻辑思考有很大的帮助。
80后90后曾经被贴上了垮掉的一代,我们要克服掉脆弱的玻璃心,从挫折中汲取养分。同时我们也要保护好自己,珍惜职业生涯,我们进建行经过层层筛选,独木桥上走过,前途光明。一定要在工作中遵纪守法、按规操作,不做无知者无畏的糊涂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尽快成长,不负分行对我们的关爱,抓住机遇,在中国梦、建行梦的带领下,实现自己的个人梦。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肖伊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