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青年担当有为,奋斗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3-31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是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坚持人才强行战略,青年员工已经成为该市分行员工队伍的重要力量,该市分行广大青年员工勇挑重担、拼搏进取,不断呈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勇于担当扛起深沉大爱企业文化旗帜该市分行卓有成效的开展了“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一系列符合企业发展需要和青年员工特点的生动活泼的主题活动。一方面,在引导、鼓励青年集体争创省、市级青年文明号的同时,激励青年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潜心钻研业务知识和技能,努力成长成才,形成了青年集体个个争创青年文明号、青年职工人人争当青年岗位能手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号召,先后组织了“向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慈善一日捐”、“关爱留守儿童”、“学雷锋活动月”、“金融知识万里行”、学习宣传“中国好人”等志愿服务和宣传活动,传递青年员工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同时,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银团合作”工作、“送金融知识进校园”、“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牵头负责的“银团合作”项目被中央金融团工委评为“优秀项目奖”,是江西银行业唯一一个获奖项目。
    争先创优积极展现青年蓬勃向上风采通过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比武,提升青年员工学业务、练本领的热情和能力;通过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善于发现、重视、培养和赏识人才,敢于给青年员工压担子,让青年员工吃下“定心丸”;通过开展岗位履职竞赛,培养和选拔青年后备干部,让青年员工能够充分展示自身风采,真正调动好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动力;通过举办“十佳员工”“优秀青年员工”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符合实际的优秀青年员工评选活动,积极鼓励青年员工争先创优,不断激发青年员工蓬勃向上的活力、开拓进取的能力和创新发展的动力,推动该市分行战胜新挑战、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19年,该市分行作为上饶市唯一一家银行机构联合上饶银行业协会、金融团工委开展全市金融系统青年联谊大会,充分展示了该市分行青年员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风采。(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