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战疫情,献爱心——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9
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浩浩江河,点点善举定会凝聚大爱无疆。一份份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一笔笔款项,凝聚着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落实省分行党委要求,3月2日下午,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发出倡议为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此次党员捐款坚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该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响应,该市分行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所捐款项将严格管理、如数上缴,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捐款倡议发起后不到两个小时,就筹集了80160元爱心款项,“当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报道,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及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冒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健康,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受感触,我只是想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希望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该市分行党员邱方明说到。在此次爱心捐款活动中,该市分行231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向疫情受赠地区献出爱心。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捐款倡议发起前,辖内员工就已自发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并已向慈善机构和疫情防控机构捐赠6.3万元,用于购置疫情防控急缺物资。不仅如此,辖内弋阳县支行还积极主动对接扶贫村了解其金融需求和非金融需求,为结对帮扶村蒋坊村捐赠了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一箱洗手液和两包手套,帮助蒋坊村解决了疫情防控难题。辖内广丰区支行将贫困户李淑敏滞销的528斤鸭蛋全部按市场价收购,并捐赠给防疫一线的人员,不仅解决农户鸭蛋滞销的燃眉之急,还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改善了伙食。(张志勇、饶梦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