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贷款不良控制率持续保持同业最低

发布时间:2020-01-18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高度重视信贷风险防控,在信贷业务大发展的同时,资产质量始终保持在最优状态,确保了业务可持续发展。截至2019年12月末,各项贷款款不良率0.388%,保持贷款总量位于同业首位而不良贷款余额同业最低水平。 
    一、始终保持清醒,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在大力发展信贷业务的过程中,该行管理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脸,持续抓好全体信贷人员的学习教育,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开业务操作流程、规定和风险防范的培训及讲座,适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信贷专项风险排查工作,时刻提醒员工拉紧风险防范的这一根弦,要求大家珍惜发展机遇,坚持做到业务发展和资产质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提高信贷团队的综合素质和风险防范水平,为不良贷款防控工作打下坚持的基础。 
    二、加强信贷队伍建设。该行落实“专家治贷、专业管贷”要求,加强信贷从业人员培训,市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组织安排专业人员送教下乡,开展信贷业务技能培训、GCMS系统法贷管理功能推广应用培训,以及信贷风险管控、授信审查审批、法律合规等信贷业务培训,提高全行信贷从业人员的合规经营意识和业务营销技能。 
    三、强化监测分析。该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把握好方向和重点,加强重要环节和重点业务风险管控,对贷款客户货款归行情况开展监测分析,根据账户结算量变化情况,分析识别客户潜在风险,及时进行风险提示;盯紧潜在风险客户,逐户进行风险化解研判落实。 
    四、增强风险防控手段。对潜在风险客户,该行进行分类疏导,分策化解,增强风险防控的手段,加快风险处置进度,统筹利用上级行的风险化解及缓释政策,在严格论证评估风险的基础上,实现信贷风险的有序释放。 
    五、加强充实审批队伍,培育客户诚信意识。一是抽调政治思想过硬、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骨干人员,充实信贷审批队伍,把好贷款审批关;二是要求营销人员在业务受理、办理过程和贷款发放时,做到询问和提醒并举,让客户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还贷责任诚信的重要性;三是对存量贷款加大贷后资金动态的跟踪和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坚决杜绝或降低信贷风险发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