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把关严防信贷领域案件发生

发布时间:2020-01-18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高度重视防假反欺诈工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扎牢制度的笼子,加大防假反欺诈工作力度,在日常业务审查中强化“真实性”把关,严防信贷领域案件发生。 
    一、提高认识。该行高度重视“反信贷欺诈”和日常“真实性”审查工作,按照省行《细则》“反信贷欺诈”针对的“专门产品”的审查内容,加强技术审查,并出具技术审查意见。同时业务审查人员在日常业务审查中加强“真实性”审查。积极研究加强“真实性”审查的方法,不断拓宽外部信息渠道,应用大数据加强信息交叉验证,提高防假反假能力。 
    二、设置岗位,明确职责。该行专门设置“反信贷欺诈”岗位,规定具备信贷A类中级(含)以上专业资格,3年以上法人信贷工作经验的信贷审查人员专门负责对融资背景资料的完整性、一致性和合理性审查,对交易背景“真实性”进行初步判断。在前台尽职调查的基础上,结合相关申请资料开展技术性审查,对尽职调查防假反假工作的补充和加强。 
    三、加强日常“真实性”审查。为提高授信审批专业防假反假水平,该行在日常业务审查中,从以下方面强化“真实性”把关。一是对尽调人员履职情况进行审查。在年度风险限额、债项业务审查中,审查人对前台“真实性”调查的履职情况进行审查,主要是对借款人主体资格及关联关系调查情况、经营财务情况调查情况、融资、担保及资信情况调查情况、重大投资、舆情调查情况、双人、实地调查情况、抵质押担保调查情况进行审查。二是对融资主体的“真实性”进行审查。主要是从客户关联关系、财务情况、融资及担保情况等角度,审查融资主体的“真实性”。三是对融资要件的“真实性”进行审查。主要是在债项审查中,审查人员从融资背景、融资用途、增信措施三个方面,审查相关融资要件的“真实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