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上犹支行紧抓老年客群夯实储蓄存款基础

发布时间:2020-01-03
     2019年,随着工行社保卡的大量启用以及养老金每月在工行直发,赣州上犹支行新增了大量老年客户,老年客群具有资产较高、投资渠道相对单一、风险能力承受小等特点,对今年来该行的储蓄存款增长贡献尤其之大。为有效维护好此类客户,保证储蓄存款良性稳定增长,该行紧紧围绕老年客群,想法设法做好该类客户的资产有效配置,并保证做好优质的金融售后服务,从而不断带动该类客户的贡献程度。 
       坚持存款立行,加大营销力度。为夯实本行储蓄存款基础,该行多次走访社保单位营销社保金直发业务,经过多方面努力,最终实现大批量社保金在我行直发,由此带来了大量老年客户。为做好老年客群的存款留存,该行以团支部为营销先锋队,利用班后、周末等时间,走入老年社区、活动中心进行宣导产品,或者充分利用班后半小时时间,电话邀约客户,既能在感情上与客户维持较好联系,也能在产品推介上充分使客户得到认识。 
      坚持优质服务,明悉客户心理。客户是一切业务、利润收入的来源,为切实保障好新增的老年客群的服务跟进,该行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必须保证好最优质的服务,以最标准的服务对待老年客群,充分尊重老年客群的利益。因该类客户年龄较大、行动也不方便、反应较为迟缓,因而须以更加耐心、更加亲切的口吻与其沟通,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为其营销适合该类客户的产品。 
     坚持品牌效应,增强产品黏性。很多客户在选择存款产品时,经常会受到县域内其他股份制银行利率较高产品的影响,从而将工行产品与该类产品进行比较。为强化作为国有大行的产品稳定性、灵活性、安全性等的特点,使得老年客群充分信赖工行产品,支行理财经理、大堂经理会定时在大厅前对前来询问产品利率的客户进行产品宣导,并制作了一系列宣传折页,以及播放一定数量的品牌文化、产品介绍等视频,从而使客户理解选择国有大行产品稳定的重要性,以此增强支行优质产品的黏客性。 
     坚持组合营销,拓宽客户群体。为建立更加宽广的客户群体,该行以本年度新增的老年客群为契机,加大对于社保卡功能的推广、应用,并为该类客户配备好对账簿,开通免费短信、手机银行等保障服务,进而向其营销社保卡专属定期存款、节节高二号、大额存单等产品。在做好老年客群的组合营销的基础上,对其他领取社保卡的客户进行分单位、社区归类,定时间、定方案进行组合营销,从而拓宽本行的客户群体。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