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票据再贴现量超10亿为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2020-01-03
     今年以来,为促进票据融资业务经营效益的提升,支持小微及民营企业降低贴现成本,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积极发展票据业务,做好票据融资的精细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19年12月末,该行年累计办理再贴现回购33批次,金额达10.44亿元,占同期累计贴现总量的51.61%,成为全省首个再贴现量突破10亿元的票据经营机构,保持了多年的全省第一和当地同业第一的份额。         
     改变方式。 改变再贴现资料收集方式,以前办理再贴现都是从库存票据里找符合要求的,然后集中筛选出来,但由于经常开展系统内转贴现业务,造成很多票的贴现日、持票人名称有变化,无法选择。因此,该行的客户经理在办理贴现时就开始留意,只要符合再贴现要求的票据,便多复印一份资料另存,次月上旬,对这些资料进行梳理、建单,并根据票据到期日情况,分2-3个批次办理,确保中旬左右将当月再贴现资料送人行审核。 
     紧密配合。全体人员紧密配合,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再贴现任务,在人行审核完成并通知在某天办理时,全体人员统一行动,一人制表、算利息、确定回购日,一人做合同、走合同用印,一人到核算中心开贴现凭证;虽然每次的过程都提心吊胆,生怕一个环节、一个数字、一个汉字出错,则全部重来,但通过大家的努力,基本能确保提前一天将完整资料送人行签字盖章,使再贴现在规定的日子能顺利完成。 
      关注风险。认真做好再贴现到期归还工作,在再贴现业务增加、批次较多的情况下,每天都关注回购到期日,确保不出现逾期而遭受人行强力处罚的情况。 
       支持企业。开展再贴现利率传导工作,将央行再贴现的低利率政策传导致贴现企业,降低企业来行办理贴现的利率,该行全年贴现加权平均利率同比降低1.6年百分点,降幅达35%,从而缓解了企业票据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