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积分制”管理培养锻造青年员工队伍

发布时间:2019-08-16
为加大对青年员工的管理和培养,推进全行干部梯队建设,安康分行制定“青年员工积分制培养管理实施细则”,通过积分制培养管理,激发青年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使青年员工提升综合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具有较强市场竞争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综合专业能力的青年员工队伍。
一、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把青年员工管理培养方案作为全行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织部分,在分行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统筹规划、分工负责、整体推进,促使青年员工加快成长,更好地服务全行转型发展需要。
二、坚持有的放矢,重点突出。既要加强青年员工的政治训练和政治历练,帮助其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又要注重培养青年员工的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素养、专业能力,通过政治性锤炼、专业度提升、领导力塑造全方位提高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
三、坚持遵循规律,注重实践。根据青年员工特点和成长规律,把实践锻炼作为培养的根本途径,对于有潜力表现好的青年员工,要给岗位、压担子,让青年员工在基层一线、复杂环境、关键岗位中磨练功夫、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四、坚持积分管理,择优使用。按照“一人一账、全程跟踪、按季考核、按年总评”的原则,建立青年员工积分考核管理制度。通过设置学历水平、岗位经验、资格认证、素质提升、荣誉表彰、绩效考核六个积分项目,全面了解青年员工的德才表现和履职能力,将积分结果作为干部使用、职级晋升、岗位交流、评优评先、培训学习、薪酬激励的参考依据,及时把适应能力强、业绩表现优、发展潜力大的青年员工选拔到相应层级管理类、业务类岗位,使青年员工得到更多的“炼金式”锻炼。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