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加强“双录”管理防范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18-09-02

为落实银保监会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工作要求,提升风控水平,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认真落实自查,加强“双录”管理防范业务风险。
  • 规范销售专区管理。一是在显著位置摆放市分行渠道办统一制作的“销售专区”和“录音录像”标识。二是销售专区内张贴风险提示,对销售人员信息及销售资质、产品信息查询平台、咨询举报电话等进行公示。在显著位置公示产品信息查询渠道与查询方式,用显著字体提示客户进行查询。三是为避免个人客户经理对客户开展产品营销后,引导客户通过网点网银体验机购买理财类产品并规避“双录”要求的行为发生,加强客户宣传,引导客户不再通过网银体验机购买理财类产品。
  • 提升录音录像质量。升级优化“双录”设备,解决设备因广角不够而导致营销人员与客户有时不能同框的问题;提升了设备稳定性,增强画面清晰度;提升设备采集声音的抗干扰能力,增强了声音采集效果。
三、加强营销人员培训。加强对监管政策和总行制度办法的培训,确保所有相关人员熟知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要求;加强“双录”话术的培训,确保合规销售;加强对“双录”操作规范的培训,确保录音录像覆盖营销过程的所有关键环节,确保视频文件画面与声音清晰,确保营销人员与客户同框;加强营销人员专业能力的培训,确保具备销售产品所需的销售资质。
四、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销售专区管理不符合要求、应录未录、话术使用不当、部分关键环节缺失、视频文件画面与声音不清晰等常见问题的检查。充分运用网点监控视频、客户回访、客户投诉、会计档案影像等检查资源与检查手段,不断创新检查方式,提升检查效果。严格按照总行规定的检查范围与检查频率,对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五、加强考核问责管理。对于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或经调查后确认为有责投诉的,严格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按照银保监会要求,将内外部检查结果及客户有效投诉举报等情况纳入营销人员的绩效考核体系。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