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开展反假人民币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安康分行以人民银行“拒绝假币 维护金融秩序,携手同行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多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将反假货币专项治理活动向深度和广度推进。 

5月15日上午,该行组织反假宣传小组参加由人行安康市中心支行、安康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5.15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在全辖开展反假人民币专项治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法,假币风险防范,及假币欺诈案例等为主要宣传内容;宣传方式一是营业网点统一利用LED和网点视频工具播放反假货币宣传主题和第五套人民币防伪指南宣传资料;二是以网点为单位设立宣传站点,展示反假货币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挂图、摆放宣传资料,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资料、安排专人解答客户有关反假货币问题;以收缴假币持证上岗为抓手,要求每个网点至少有两名以上持证员工,加强假币收缴、保管、上缴等各个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从源头抓起,坚决杜绝误收假币情况的发生;三是加强线上宣传,充分利用自身线上渠道,根据本次宣传重点,做好线上宣传的推广工作,积极推送反假货币宣传重点内容,在全行营造线上反假氛围,不断拓宽反假宣传面。

通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让客户掌握识别假币的技能、了解假币的危害及银行收缴假币的流程,营造健康货币流通环境。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蔡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