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铜鼓县支行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0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一封家书,一份思念,一份家书,一份革命情怀。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红色革命精神。5月27日,邮储银行宜春铜鼓县支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仪式感十足。

    活动伊始,由该支行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紧接着全体党员依次诵读一篇红色家书。“同志们!我死诚不足惜,唯望凡我同志,一心一德,群策群力,在一条坚固的革命战线上完成我未竟之业……”,这是铜鼓首任县委书记陈逸群在1928年牺牲前留下的遗嘱。该支行党支部书记满怀深情地诵读着这份革命家书,全体党员干部听完后无不动容。
    “以前也阅读过《红色家书》,但从没像今天这样认真的品味过,那种革命热情、虽死不悔的热忱真的让我瞬间泪目了!”活动结束后,一名支行员工仍然在静静地品味着。“听着‘家书’中先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我像是被带进了烽火的革命岁月,唤起了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感受到了信仰的崇高力量,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宋健、王侃)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宋健、王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