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提升信贷资产精细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05-22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一直以来牢固树立信贷资产质量是经营发展的生命线理念,注重过程管理,提升信贷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保障信贷资产质量。

    做实贷前调查,把好信贷准入关。贷前调查是拓展客户、发放贷款的第一道关,调查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是贷款安全性的前提和基础。在加强对客户提供的资料审核力度外,要进一步加强客户软信息的调查了解,将是否存在民间借贷、非法集资和固定资产欠款等情况作为重要调查内容,注重收集信息,关注当地民间借贷情况。

    规范审查核准,把好贷中审核关一是加强对客户过度融资和多头融资风险的防范。重点审查客户现金流与收入是否匹配,经营现金流是否能够覆盖我行贷款;二是加强对客户贷款用途的核实,审核客户贷款资金需求与贷款用途是否匹配等问题。

    落实贷后检查把好贷后跟踪关认真履行贷后检查,通过上门走访、收集资料等方式,掌握借款人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偿债能力和融资担保等情况,并以此作为增减客户授信或防控信贷风险的重要依据,同时及时发现预警信息,注重收集风险信息,及时发现借款人是否存在异常情况。对发现异常情况的客户,将其列为重点监控对象,采取加大贷后检查力度、提前收回贷款等方式缓释风险。

来源:
作者:徐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