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高度重视信息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22

  为了不断提高信息安全管理水平,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坚持积极防范、合规管理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分工履职到位,抓好学习培训,做好设备和网络维护,保障了设备正常运行和信息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成立信息安全领导小组,负责全行信息安全工作。由行长与部门及网点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要求配备专、兼职设备管理员。通过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做到岗位、责任、人员“三个明确”,切实提高信息科技风险防控水平,确保生产系统正常运行。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规范细节管理。及时传达贯彻上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文件精神。制定下发《信息科技安全管理制度》、《计算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对计算机安全管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将计算机安全管理纳入内控管理考核体系中。通过每季度的常规监管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整改,督促网点做好计算机安全工作。

  三是做好设备和网络维护。按照相关制度,实现各种设备和耗材的维修流程规范化、标准化。通过下发操作说明和培训等方式,指导操作人员正确使用和维护设备,切实降低设备故障率。每月对网点进行一次全面的设备巡检,通过对使用环境检查、设备体检、除尘等方式,消除隐患,提高设备使用寿命,延长设备安全运行时间。

  四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该行定期举行培训班,开展信息安全、硬件维护、软件操作等方面的培训,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岗。及时传达最新的计算机安全的相关信息。不定期下发风险提示、问题解答、业务操作等方面的知识,促进全体操作人员业务技能的不断提高。

来源:
作者:徐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