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峡江县支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9

 峡江县支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一、工作目的  

   为规范各单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落实监管要求,峡江县支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检查,发现各部门及网点在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应用理财双录系统情况,督促并要求整改,不断提升县支行和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及投诉处理能力。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确保本次专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

(二)运用多种方法,确保检查效果。检查组应强化现场检查过程控制,在实施检查过程中,要灵活运用实地观察、比较分析、调阅监控、询问等方法,查找风险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并认真详细填写检查底稿和事实确认单,检查结果要做到客观公正,有理有据。检查发现的重要问题须留存复印件、照片、监控录像等检查证据,确保“有迹可查”。对异常线索要进行追溯检查,发现案件及风险事件要第一时间向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做专题报告。

(三)认真总结,督促整改。各单位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于前期自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如实反映并形成自查报告及自查工作底稿,对于薄弱环节要督促网点制定整改措施与整改步骤,针对理财双录系统应用情况要求网点高度重视,发现问题按时完成整改。

来源:
作者:谭劲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