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奋战“红五月”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7

            五月立夏季,五月劳动美。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汇聚强大的正能量,取得了收入完成比、人均经济增加值、经济资本回报率等多项经营指标列江西邮储银行第1位的优异成绩。笔者从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获悉,“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该市分行喜事连连,荣誉不断,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斩获多项重大荣誉。其中该市分行辖内余干县支行行长乔春林荣获“全国邮储银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铅山县支行员工蔡美娟荣获“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余干县支行、鄱阳县支行等多家单位以及多名员工获得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嘉奖。

荣誉是继续前行的动力。5月15日上午,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如期组织召开了1-4月份经营分析会,客观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各项经营管理工作,部署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的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支持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业务向高质量发展阔步迈进,争当建设“大美上饶”的普惠金融生力军和领跑者。

完成时间、任务“双过半”能够为下半年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也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必要条件。该市分行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将时间、任务“双过半”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是要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一是要勤于做“加法”,重点是补短板。针对当前经营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有很多,要通过组建队伍、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一项一项来补齐。二是要勇于做“减法”,重点是降不良要保持服务实体的战略定力,将更多的信贷资源投放到小微、三农和地方基础建设等方面,同时借助司法、经侦、担保公司等外部力量,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要善于做“乘法”,重点是抓党建。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各级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抓党建就是失职”的理念,从细节、从小事入手,不断转变作风,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四是要敢于做“除法”,重点是控成本。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不该花的坚决不花、能少花的决不多花、应该花的切实花好”的管理思路,坚持“量入为出、以收定支”原则,培养员工勤俭节约的意识,变“要我节约”为“我要节约”

五月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季节。如何才能更好地奋战“红五月”,该市分行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号召,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战“红五月”,冲刺“双过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兢兢业业的实际行动,坚定地朝着新时代首个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奋进,续写高质量服务上饶实体经济发展新篇章!(章国辉、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