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着力加强营业场所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进一步加强营业网点的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发生,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组织召开辖内网点参加的安全保卫分析会,对当前安全防范与相关典型案案例进行认真分析,以“五加强”为工作出发点,确保全辖支行网点实现安全稳健运营。

加强统筹布局该行充分认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内控外防工作的紧迫性,欧诺个过组织召开安全保卫分析会,及时传达上级行安全保卫工作相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密的安保措施,确保全辖各项业务安全稳定运营。

加强教育培训该行要求支行、网点利用晨会或周例会认真组织员工学习总、省行及人行、银监、公安等下发的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和案情通报,深入分析典型案例提醒员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经营理念。

加强应急演练。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严格按照上级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要求,按月组织员工和驻保安员开展防抢、防恐、防火等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全体员工和驻点保安在应对各类突发性事件时做到各司其职、冷静应对、处置得当,有效控制和避免事件恶化,进一步提高员工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效规避刑事治安突发事件造成的网点人员伤亡和银行财产损失。

加强履职管理。该行要求保安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着装整齐,佩带自卫器,做好对大厅及自助机具巡查和注意观察营业场所内人员的动态,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

加强日常管理。该行要求全辖支行网点认真做好班前班后安全检查和撤布防工作,在营业终后,必须清场和锁闭大门,不得让无关人员随意进入营业网点内。并按规定每月对现金区应急按钮防盗报警、消防设备及自助银行(区)内客户应急救助按钮必须进行测试与检查,确保各类安防报警设备正常运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