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组织学习“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05-07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认真组织员工学习“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于5月2日、3日召开行务会和全员晨会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分析讨论,警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员工以案为鉴,闻警自省,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和分析讨论,该行员工深刻认识到,三则典型案例中的三名责任人,都是从普通党员成长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本应有光明的前景,但随着地位的上升和权力的变化,却逐渐放松思想要求,放松自身学习,世界观错位,人生观扭曲,价值观偏移,难抵金钱和物质的诱惑,未能经受住名誉和权力的考验,丧失理想信念,以至于漠视党纪国法,心存侥幸,踩踏红线,意识和行为已经完全脱离了共产党员的标准,最终断送了美好的职业生涯,甚至身陷囹圄,后悔晚矣!
 
    该行支部书记和纪检监察员分别对今后工作做了要求和强调,狠抓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是今后全行一项长期和重要的工作。一是要驰而不息“纠四风”、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二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把“第一种形态”用好用实,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党纪行规的学习,确保落实各项制度无漏洞。持续营造激浊扬清的良好工作氛围。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