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教育员工熟知岗位制度

发布时间:2018-04-02

                       

今年以来,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开展形式多样的合规教育活动,使所有员工熟知自己本岗位必须遵守的制度,学会用制度保护银行、保护客户和保护自己,自觉抵制人情违规和服从性违规,不给违规行为开绿灯。

    一、加强警示教育。该行组织引导员工深入学习《强化连接合规意识提高案防履职能力》专题讲座内容,达到人人参与,全员受教育的目的。积极参加“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核心价值”、“预防职务犯罪”等专题讲座,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合规自觉性。

二、注重培训实效。该行努力探索新的有效培训方式,选择针对性强、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培训内容,选取一些已经办结的典型案例,进行反面警示教育,使大家时刻保持警醒和自律。

    三、加强经营监督。该行把监督的触角深入到经营管理决策、制度流程建设、业务营销推广、产品服务创新之中,从防范风险的角度找问题、提建议,促进业务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以及案件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落实责任追究。该行全员签订《“制度执行年活动”承诺书》,支行“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按照“广泛宣传发动、层层展开排查、结合专业治理、及时跟进整改”的工作步骤和方法,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将内控合规“制度红线”传达给每一名员工,增强员工的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