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设银行井冈山培训中心发挥党性教育主阵地作用

发布时间:2018-04-09


建设银行井冈山培训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充分发挥党性教育主阵地作用


 

中国建设银行井冈山培训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行内党性教育主阵地作用,树立起了红色培训品牌的良好形象。

一、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

培训中心始终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员工增强党性修养从自身做起、从带好学员做起,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时刻牢记国有大银行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承担起全行员工思想教育大熔炉、培训大课堂的职责。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建设银行落实落地,培训中心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走在前列,做出示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17年1018上午,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培训中心组织中长期员工和正在参加党性教育培训班的学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通过收看开幕会,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引领建设银行转型新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才能实现建设银行更好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二、深学笃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培训中心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行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多次组织培训师和党员一起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十九大报告原文;二是七职等以上管理人员参加总行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党章”等内容的视频讲座辅导,还先后参加江西省分行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及专题研讨班;三是在升华上下功夫,一方面开展轮流上党课活动,一方面深入进行理论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做到深学笃用、指导实践;四是在宣传上下功夫,做到内振精神、外树形象。一年来,共在行内媒体刊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教育等文章14篇,其中建设银行报11篇、总行企业信息门户网站3篇。

培训中心通过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思想精髓、核心要义;通过精心组织理论研讨活动,纷纷结合实际谈体会、讲看法、说感悟,确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通过深入分析中心工作及主要矛盾,指出培训中心的发展进入新时代,主要矛盾由原来的“自身发展与培训量不足的矛盾”转化为现在的“学员对培训的美好要求与培训水平提升不够的矛盾”。

三、充实专题教学内容,优化分组研讨主题

培训中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银行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强大精神动力。

一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实专题教学内容。培训中心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建中心主任赖宏、副主任杨少华两位教授一起研读十九大报告,共同开发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两堂专题党课。让所有来井冈山参加党性教育培训班的学员都有机会,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建专家的指导下,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有位分行处级班学员在听完专题党课后评价:“中井院老师的授课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还有温度,非常生动、接地气,让人印象深刻。”

二是以新时代思想为引领,优化分组研讨主题。培训中心坚持与时俱进,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把握住新发展机遇,从今年第37期培训班开始,分组研讨主题扩充为“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谈在建行转型发展中如何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让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结合建设银行工作实际进行思考,感悟井冈山精神,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将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责任。

一位总行处级班学员在培训心得中写道:我们要学用结合,认真抓好贯彻,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要立足于我行实际,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对建行提出的增强“三个能力”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坚定“四个自信”,完成好中央和总行党委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推动全行改革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谢良明)

来源:
作者:谢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