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新建支行:拉近距离 深度挖掘 提升产品覆盖率

发布时间:2017-03-24

            客户是银行一切经营行为的基础,而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更是商业银行的效益源泉。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日趋多元化,优质客户成为众多银行同业竞争的热点。为进一步满足日趋多元化的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邮储银行新建支行通过拉近与客户间的距离,把握营销契机,深度挖掘客户金融需求,积极转变发展思路,构建“外汇结算、机构理财、证券投资、代发工资、信用卡、贵金属”等对公金融产品的新体系。

拉近距离、把握契机。20169月,小企业客户江西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该行申请财园通贷款,并于20172月成功放款500万。在整个贷款调查的过程中,该行一直与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贷款调查了解,该科技公司10多年致力于公路、桥梁工程建设中的机电监理和信息化工程,是国内少数几家在交通领域具有软件开发、机电工程监理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54月与某证券公司签订“新三板”上市合作协议。

深度挖掘、适时营销。在调查期间,该行客户经理了解,201610,该科技公司在斯里兰卡签订870万美元的项目管理意向协议,在正式合同签订前,要企业开立外汇结算账户。该行便抓住此次机会,向该科技公司推荐邮储银行的外汇结算账户。最终,在省、市分行的指导和该支行的不懈努力下,1213日,该科技公司成功在南昌市分行营业部开立了国际外汇结算账户(期间,该行金融许可证撤县并区备案期间),标志着该行首笔国际结算业务的成功落地,预计20173月底,有400多万美元入账

主动出击、上门服务。2017315日,该行客户经理借首次贷后检查的时机,与湾里网点支行长再次拜访了该科技公司。此次走访营销前,该行考虑该科技公司的国际客户,3月底会来该科技公司考查,该行预主动向该科技公司营销贵金属(作为礼品送给国际客户)。在贷后检查即将结束时,该行支行长、客户经理向该科技公司积极营销贵金属,重点介绍了邮储银行的熊猫金币、银葫芦等贵金属产品,该科技公司表示:此次国际客户已选好中国陶瓷做为礼品,春节时,企业会选购点贵金属,但近期,企业两年前启动的“新三板”,会有一次公开招股说明会,会使用些银葫芦,数目在100-200个。通过该次走访,预计可实现贵金属收入6-12万。(涂兴)

来源:
作者: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