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强化外部欺诈风险防控力度

发布时间:2018-02-08

  

 

2018年,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强化外部欺诈风险防控力度,为支行经营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一、加强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管理。严格规范信息录入,确保事件填报及时准确。依托我行与公安、司法机关建立的反欺诈信息共享机制,加大风险账户客户信息采集力度,逐级按时向总行反馈。按月分析系统监测数据,研判辖内外部欺诈风险特点与案发态势,编发简报预警提示。

二、加强外部欺诈风险安全评估工作。加强对辖内发生重大外部风险事件的调查分析,针对存在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对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监测发现的高风险客户群体,开展关联风险分析,充分揭示潜在风险,采取相应防控措施。针对辖区面临的主要业务经营风险,组织完成外部欺诈风险安全评估。

三、加强重点风险防控与重点部位安全防护。结合当地人员与资金流动特征,做好各项风险防控,特别是重点时期防抢防盗工作。继续深化银警内外联动,积极协助打击通信网络欺诈等新型犯罪活动。加强营业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四、提升外部欺诈风险应急响应能力。按照符合实际、便于操作的原则组织完善外部欺诈风险事件应急预案。按照规定开展应急演练,重点抓好现金营运场所的防抢防盗、敏感地区机构防恐防暴、高层建筑与人员密集场所紧急疏散演练。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外部欺诈风险事件报告制度,及时高效地组织应急处置,积极降低和控制事件损失及影响。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