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通志浩支行着力提升旺季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6-12-29

   工行南通志浩支行牢固树立“服务也是生产力”和“服务出效益”的理念,全体员工迎对旺季业务高峰,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到旺季服务中去,努力提升网点的服务水平。

  主动作为,确保客户资金安全。工行南通志浩支行地处南通家纺市场,服务的对象为家纺企业、商户及外来务工人员。旺季期间工作量多,现金交易额大,为了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网点按排人员主动与客户联系沟通,引导客户通过批量代发的方式发放职工工资,对货款结算尽量采用转账方式。网点及早落实大额现金取款预约宣传和提醒,每天正确估算现金出库量,满足客户的大额取款需求。柜面员工和大堂人员主动做好安全提醒,并主动与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工作对接,对特殊客户进行护送。
  主动引导,客户错峰办理业务。网点分析了以往旺季期间的业务峰谷情况,重新制作了业务高峰提示牌。指定大堂经理在业务高峰时与地处同一市场的叠石桥支行密切联系,进行合理的提示和引流,使客户至业务相对少的就近网点办理。临近年终岁末,财政支付业务量增多,为减少柜面占用时间,该网点积极与财政局沟通,安排会计人员在人员相对较少的时段前来办理业务,同时柜员放弃午间休息时间,进行扫描类业务操作。同时,该行为年末农村医疗保险缴开通绿色通道,让缴款客户能迅速办理,做到既不影响旺季服务水平又提高柜面处理效率。
  主动分流,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旺季期间,该行通过岗位的调整和人员的优化,增强了大堂的服务力量,并完善了大堂补位机制,客户来店有人迎送,业务咨询有人解答,智能设备有人辅导。加强对离行业务的宣传和推荐,积极向客户推荐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商通等,引导客户离行办理转账业务。大厅内公示业务区域分布,告知客户每区可办理的业务种类,大堂服务人员对到客户更是主动询问业务需求,通过多种措施,实现有效分流,大大减轻了柜面压力,降低客户等候时间。
作者:邱烨 袁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