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扎实落实“一岗双责”

发布时间:2018-06-01

 今年以来,工行宿迁分行党委坚持“两个从严”,扎实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突出“一岗双责”,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坚持制度创新。制定《两个责任清单》、《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2018年反腐倡廉工作要点》以及《党廉案防量化考核办法》,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年度责任目标,细化考核内容,压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责任,深入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二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明晰党廉工作职责,强化“两个责任”意识。三是坚持教育创新。积极开展510廉洁文化学习教育活动,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规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案防教育。四是坚持履职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两个从严”要求。有序开展机构负责人履职待遇和有关财务费用支出、集中采购制度执行情况和党组织负责人履行管党治党及“一岗双责”等省行指令性和指导性执法监察项目。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

二、突出动态管理,全面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一是坚持每季度组织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坚持“分级负责、逐级排查”,“谁管理、谁负责”的管理原则,通过内查和外访活动,真实掌握员工行为动态情况。二是深入查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三是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各类党建党廉主题教育活动,以好的党风带动整体作风的根本好转,促进全行改革发展的稳步推进。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