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分行精细化作业监督工作有效提高风险掌控水平

发布时间:2017-11-22

       工行咸阳分行精细化作业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放款前提款审核环节的关口作用,做好客户信息分析,及时梳理和调整客户分类,有效提高风险掌控水平。

规范签署相关业务合同和协议,相关业务合同和协议经法律人员进行法律审查后,才能完成该行与融资人及担保人的合同签署。

规范操作资金发放按照规定办理抵(质)押物登记和落实融资前提条件,严格担保和融资前提条件核准、贷款资金支付审核、放款前档案监督等工作,规范操作资金发放,严控资金支付。

做好客户信息收集与管理工作通过征信系统、客户报表、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定期收集融资客户基本信息、财务数据、经营情况、融资及业务情况等,并及时在信贷系统进行了更新维护。

强化客户风险监控工作。根据按照风险程度确定的红、橙、黄、灰等四色预警客户清单,及时进行逐户核查,深入分析客户实质风险状况,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对客户实行差异化管理。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