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枣庄薛城支行实行党务行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8-02-22

今年以来,建行枣庄薛城支行扎实推进党务行务公开工作,把一切党务行务放在阳光下运行,拓宽了党员、群众了解党内事务的渠道,落实了党员、群众对党务行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实现途径,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机制。把党务行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实行“党总支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纪检协调监督、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邮箱、微信、标语等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 

二、创新形式,严密实施。根据上级行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本行的实际情况,在公开内容、形式、程序做了大量工作,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工作。

  1.在党务行务公开内容上,坚持把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对群众敏感事务做到过程、结果全程公开,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党务公开重点在党员发展、党费收缴、评先评优、优秀人才选拔推荐、党员外出学习培训等方面,行务公开重点在业绩统计、纪律执行、积分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

  2.在党务行务公开的形式上,坚持以方便群众、利于监督、简便有效为根本原则,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公开形式。一是以会议通报形式公开。在季度全行会议上,通报党务及行务工作情况,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二是在支行邮箱上公开,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三是通过微信群公开。我行建立了2个微信群,向党员干部群众及时公开党务行务信息,接受监督,确保全行党员群众对党务行务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3.在公开时间上,由以往的“按时公开”改为现在的“随时公开”。做到党组织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及时向党员和群众公开,逐步形成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相一体的公开格局。

4.在公开实效上,一是坚持把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相结合。以党务公开引领、推动、深化政务公开,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政务公开的成效,实现两公开的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是坚持把党务公开与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相结合。从群众最关心、与群众利益最密切的问题入手,做到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增强党务公开的生机和活力。

5.切实加强党务管控监督。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工会委员会的民主监督作用,由认真负责、责任心强的团员和群众做监督员,除参与决策监督外,还将监督延伸到落实过程环节。

来源:建行枣庄薛城支行
作者:张延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