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安新支行党建工作做法

发布时间:2017-10-24

     今年以来,工行保定安新支行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按照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行情抓党建、围绕队伍建设抓党建、围绕经营发展抓党建。

    一、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宗旨意识,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一是在制度建设上,首先是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对党员大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和党课都明确了召开时间和学习任务,今年以来共召开全体党员大会5次、支部委员会议10次、党小组会议3次,支部书记上党课5次。二是强化“四个意识”,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组织全行党员抄写党章、撰写心得体会。在该行营业网点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每名党员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集思广益,提一条合理化建议;每名党员同志在办一件具体实事。分两批组织全行党员到狼牙山、雁翎队纪念馆参加爱国主义教育。
 
    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支部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准备,并召开班子成员沟通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支部班子落实主体责任,带头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敢管、会管、善管“三个责任”。三是主动梳理工作思路,每周召开例会,研究部署工作,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做好每项工作。四是组织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党小组对“微腐败”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和讨论,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结合“问题清单”深入排查自身存在或隐藏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
 
    三、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管理是基础。
    一是提高思想素质,积极传导党的十九大精神,该行一把手带头上党课,增强员工特别是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二是在组织发展上,日常注重培养,组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分析当前社会形势,谈人生、谈党建、谈发展,要求青年员工在学习方面,不仅要学业务,更要加强当前新时期党的理论学习,做业务的精通者,做职业发展的进步者。目前,新发展正式党员1名,确定积极分子3名。三是畅通内部沟通渠道,该行建立党员工作群,搭建起了传播党的大政、上下沟通的新渠道。
 
    四、取得的实效
   今年以来,该支部聚焦党建工作重点,把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把“两学一做”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抓手,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队伍的“四个意识”普遍增强,党组织堡垒更加坚强,队伍更具凝聚力。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