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汉中北团结街支行加强基础管理推进内控案防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12

 

  为了加强基础管理,推进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切实消除风险事件隐患,促进业务运营健康稳健发展,工行陕西汉中北团结街支行以强化基础管理为日常业务风险把控重点,以上级行各项检查和支行各种自查问题整改为基础,通过抓点带面、抓防范促提高、抓日常促发展,坚守制度红线和底线,全面提升支行基础管理水平,推进内控案防工作持续深入。
  一、高度重视遏制违规苗头。作为金融企业,风险存在于业务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中,如果不够重视,不加关注,随时可能酿成严重后果。该行将内控案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落实行长负责制,强化大堂值班经理的基础管理作用,全行员工全员参与,通过制度学习、规章解读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宣讲,掌握制度红线,树立效益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并重的思想观念,牢记警戒线,谨防触碰高压线。
  二、强化日常管理注重基础环节。对于基层行来说,制度的落实执行,归根结底要体现在日常的业务处理上,体现在营销过程里,也体现在基础管理中。因此,该行特别注重员工日常操作和营销过程中的制度落实,尤其是运行核算、印章管理、空白重要凭证管理、现金制度执行、人员管理、安全保卫、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等基础环节制度执行,更是要求严把关、强防范,以点带面,有效促进支行业务平稳安全运行。
  三、关注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在紧盯基础管理的同时,该行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治理为重点,通过全面重点检查找漏洞挖根源,通过专题治理和回头望夯实基础,通过自上而下、纵横联动,实现风险源头控制和精准严控,起到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的作用。同时,充分利用晨会和周二例会、每月案防分析会的契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厌其烦的进行反复宣讲、分析,使员工能够扎紧篱笆。
  四、持续警示教育警钟长鸣。该行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治理领域涉及案件风险列表》和涉及违法违规案例,长期性的开展警示教育,使员工知晓相关领域涉及的罪名及刑律条文、规章制度,充分认识违法违规的严重后果。另一方面,通过内控知识网络知识答题、典型案例各人解读、撰写内控心得体会、员工思想行为排查、违规行为责任追究等多种方式,让员工明晰制度,自觉远离违法犯罪违规违纪行为。
 
 
 
来源:
作者:快乐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