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龙港支行党建工作立足本源实现常态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29

               农行龙港支行总行党委于今年初提出了“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紧跟着“三线一网格”党建履职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经过了全体员工信息维护、工作条线录入信息整合等过程,现平稳运行了半年的时间。现将龙港支行“三线一网格”党建履职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工作完成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制定方案,严肃管理工作

 龙港支行于2017年4月11日正式召开“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推广工作会议,全行上下高度重视。在上级行的指导下,龙港支行严格执行每个动作,力争做到最优。在“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推广工作会上,支行制定了考核方案,加大对“三线一网格”---党建履职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录入完成情况的考核。如党建线:系统录入每扣一分处罚责任人工资200元;纪检线:网点纪检监督员按季考核,年底排名,未达到标准扣减工资,不履职的,责令其退出运营主管岗位;运营线:主要参照“三化三铁”、前后台监管进行考核。通过奖罚监督,有效的促进了各条线的共同发展。

  二、督导检查,序时开展工作

  支行班子成员每月到网点进行调研,了解推广中出现的问题,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於海行长每次会议都会对“三线一网格”---党建履责员工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完成率及完成质量做出布署,要求每个人要保质保量地完成此项工作,要求每一工作点均要留痕,要“保质保量”,将“三线”真正落实到“网格”中去。

 综合部不定期开展现场检查,指派专人对部室和网点“三线一网格”---党建履责员工管理信息系统的完成情况进行关注,每个工作日支行系统管理员会从系统中调出本周、本月需完成的工作表,截取未完成部分通过邮件系统下发至操作人员,并适时电话沟通提示,确保支行整体完成率。

  三、初见成效,稳步推进工作

  上半年,通过全支行的共同努力,除因系统数据更新造成的超期外,龙港支行“三线一网格”---党建履责员工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完成率达到100%,此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源于领导的“真抓”和员工的“实干”。

  支行于5月4日召开了龙港支行“五四”青年员工座谈会暨“三线一网格”推进交流会,在青年员工中普及“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以青年带动全员的模式逐步开展工作。提升青年员工操作系统的能力,发掘青年员工思维张力,将系统文字化要求真正具体化到实际工作中去。

  支行每一网点、部室均制作了“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网格”板,并粘贴上墙。这一动作实现了“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由“视觉感观”到“行为艺术”的转变,通过各条线对应的人员交叉管理、相互监督,全行成网,网中有人,是每个人清晰明了自己所在位置及应承担的责任。

来源:原创
作者:张怀江 齐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