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新城支行无死角度发力内控管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05-31

 2017年以来,工行朔州新城支行结合本行实际,积极落实内控制度建设工作,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发展,推动内控管理工作达到更高水平。

  一、全行上下齐抓共管。该支行不仅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内控合规工作小组,而且还明确要求全行上下要将内控管理与经营工作同抓共管、不偏不废。同时,制定具体措施保障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明确员工行为准则,积极引导员工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全行牢固树立全面风险管理意识和内控合规观念,积极推动内控体系和内控文化建设。
  二、认真开展案防分析。该支行严格按照《山西省分行防范案件分析会管理办法》规定,结合工作阶段特点详细分析案防工作重点,查找薄弱环节,力求做到分析会开查找问题准确,制定措施详细,工作分工明确,开一次会能着重解决在执行规章制度和防范案件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三、扎实开展教育活动。该支行针对各阶段形势特点的不同,在开好案防分析会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教育活动,通过观看案防教育警示片、学习案防制度等方法提高人员的案防观念和法规制度意识,帮助全体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对实际案例的讲解,分析,开展警示教育,使全体员工深受触动和启发。针对业务风险点,案件易发部位,强化员工业务操作流程及应知应会培训,以此规范操作行为,提高执业技能,增强员工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