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层层签订2018年案件防控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8-03-21

            (曹雄)为切实做好2018年案件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案件防控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提高全行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保障业务安全稳健运营。日前,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精心部署,统一行动,层层签订了2018年度案件防控责任书,将全年案防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将责任书的履行情况与绩效挂钩,持续巩固案防成果,力争实现全年“三无”良好局面(无安全事故、无资金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的案件防控目标。

据悉,责任书以防案件、防事故、树文化、保稳定为重点,主要内容有:实行案件防控工作领导责任制;完善案件防控管理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及执行力,夯实案件防范基础;加大案件风险排查、尽职检查力度,建立问题整改机制;把好关键岗位人员准入关,严格规范员工行为;积极营造“全员主动合规、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文化等。同时,明确了案件责任追究范围、案件责任追究原则、案件责任追究标准、案件考核评价机制等。责任书明确规定,因未履行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到位,导致严重违法违纪违规案件或重大事故发生的,要严格按照中国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问责工作管理暂行办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或问责,处罚以从重优先为原则。

 

 

 

作者:曹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