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兴国县支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0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邮储银行兴国县支行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发展理念,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立足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将金融服务和扶贫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银政对接推进精准扶贫。该行按照兴国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总体要求,积极与金融局、精准扶贫办、人民银行等指导部门和监管单位协调沟通,搭建常态化金融扶贫服务平台,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了精准扶贫工作方案,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金惠工程”建设推进金融政策执行,实行定点联系帮扶确保政策落地

政策支撑践行普惠金融该行把自身定位于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上,做好政策支撑,做到一个保证、一个提高”,积极为金融扶贫工作建立保障机制即:保证信贷规模配置,优先保障扶贫贷款的投放提高贷款处理效率在授信决策上开辟绿色通道,对各类扶贫扶农贷款实行优先安排,优先放款

全面服务结对帮扶村屯。按照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统一要求,行与村屯结成帮扶对子。为全面推进该村各项工作开展,引领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该行专门成立服务工作队,行长亲自挂帅,选派高素质员工结对帮扶到户,责任到人,进村入户采集贫困户详细情况、家庭致贫原因、群众诉求愿望和扶贫目标内容,宣传精准扶贫到户政策,鼓励村民树立发展信心,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矛盾。工作队严格执行驻村工作规定,保证时间,保障质量,提高效率。 

平台搭建主导产业脱贫。为带动贫困户找到产业脱贫致富的项目,该行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发挥“1+1>2”的作用。一是该行安排信贷驻点服务,缩小扶贫服务半径要求信贷人员做到“一知、二放、三指导”“一知”是让信贷员上门对接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二放”是在充分调查后加快放款速度,做到限时服务;“三指导”是在贷款发放后加强与贷款户的沟通,指导其正确、合理使用扶贫信贷资金。二是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建档立卡户”为主要推广模式,对目标客户实行动态、名单制管理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加强与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摸清地域分布、发展状况、融资需求,推进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邮储银行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缺乏技术和资金的问题为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提供平台。

邮储银行兴国县支行始终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保障机制、探索扶贫模式、搭建合作平台,截至4月底,该行共投放扶贫贷款金额6359万元;惠农贷款金额11851万元积极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兴国县支行  钟隆春

                             2017.5.10

来源:
作者: